咖啡银座
A团宅子润家后院以腐女和饭自称的小白的撒花儿地

写在2008年最后一天

习惯性的总结又要开始了,于是……做好长篇大论的准备。
想了很多顺序,时间、空间、大写字母~我还是适合随笔(随写随停的随 = =).

于是~开始~2008年的不完全总结.(按<现代汉语词典>拼音顺序)


A.ARASHI。

提到A的话,2008年最多的自然是ARASHI。

四月份得知CON有上海站的时候,兴奋不已。于是做好了倾家荡产的准备也要去上海。(用不用这么夸张?)在上海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那个墨迹的万字感想都写过了,这里就不重复了。但是至今听到那些在CON上听到的歌曲仍然很激动,想到在上海见到过的朋友们仍然很幸福,能认识大家真的太好了。

来年也请多多关照~~*^ο^*
B.病。毕业。

08年是以爸爸的病为起点的,也自然在那大半个月中懂得了许多平时不会思考的东西。洗衣做饭整理衣物,往返在家与医院之间。庆幸的是,死神与爸爸擦肩而过,于是再多的辛苦都值得,那天开始多了一个努力生存的理由——爸爸。

六月末拿到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,才知道自己真的毕业了。就这样离开十几年的校园,离开上学念书的日子,开始为生活奔波了。一直坚持着,说自己的专业与学校很不靠谱,表面上也无数次对任何人说‘念书无用’。可心底还是知道,上学给了自己很多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机会。毕业前在副院长办公室上的半小时时间里,更是让我清楚了那被我鄙视了无数次的折磨人的论文撰写过程,却是大学里最后的一次特别的人生哲理课。舍不得学校,却终究要离开,没有落泪,只是心里有些空,肩头有些重。


C.超越。

没有和别人做比较,仅仅是想超越自己。

告别校园半年,见过一些人一些事,和从前的自己做对比的时候,猛然发现自己真的成长了。或多或少地向一个‘社会人’的方向努力着,却又时刻坚持自己的原则,不妥协。


D.电脑。

十月份,电脑陪伴了我整整4年。虽然配置已经很糟烂,也一直舍不得换掉。四月份加了一块160G的移动硬盘,开始了不停的下档生涯。换了一个更顺手的键盘,可以不在深夜打字时惊动觉轻的妈妈。用坏了一个光电鼠标,现在这个还是有点别扭。希望老化的电脑能继续多陪我一段时间,到换电脑前。


E.儿子。

这么说的话,果然还是松本润啊。平安夜也正式认了相叶雅纪为干儿子。望,我也终于把自己习惯的称呼为‘润妈’了。OTZ


F.疯。

被不少朋友说我,今年过的很‘疯’。斟酌了下,指的还是去上海看CON的事吧。看CON,接机,蹲彩排,和第一次见面的大家吃饭聊天,一个人飞回哈。笑,总觉得年轻的时候不‘疯’,以后就会没什么机会了呢~至少,疯过之后,自己觉得满足,也就足够了~~


G.GAME。工作。

告别游戏的一整年。

于是我终于做到了,网络游戏就这样被我抛弃的十分彻底。当初玩游戏时认识的一些朋友,也逐渐从生活中消失了。不过也有留下的呢~那,就真的都是值得珍贵的友谊了!

换了两份工作,炒过老板也被老板炒过。明白了生存不能只靠自己,‘人’是需要相互扶持才可以的。虽然现在依然不稳定,也不觉得太上火了,烦恼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。


H.和谐。

这是今年听的最多的词。和谐社会,和谐未来,和谐团队……

好吧,国际金融危机虽然到了,就业最高峰虽然来了,可还是要笑着面对,因为要‘和谐’嘛。


J.教师。将来。

有些阴差阳错越来越贴近自己的本专业了。细想想做个人民教师真的不错,专业对口假期充足待遇颇丰。可惜,现今社会对教师已经没有需求了,也只能,先过过做老师的瘾了。

将来的事其实没仔细思考过,不会给自己规定多大结婚多大生子这样太远的计划,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。但是会整理下明年的短期计划,毕竟这也是努力的方向。


K.开心。

08年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的,虽然太多太多的事情都没定下来。可也毕竟实现了一个持续两年,一直当作幻想的愿望。见到ARASHI生人。算是,了却了一个梦吧。一个以为要在许多年以后才会实现的梦,一个以为要去日本才会实现的梦。

能做梦,能实现梦,真的很开心。


L.来。

迎接过几个朋友来。见面的过程虽然全不一样,却都留下了很深刻的记忆。能认识,能见面真好。以后也要一起创作更多见面的机会哇!期待~~~~~~~~~~~~~~


M.忙碌。

每个阶段都忙着各种各样的事。爸爸住院,过年,论文,短促,毕业,求职,就职,辞职,再求职,再就职,宅,工作,出游,接家教。其间还穿插着五个偶像的生日,不停的虐着自己。


N.男人。

08年决定了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——爸爸。也在心底不停的告诉自己,即便是未来老公,也不可以和这个男人同日而语。


O.O酱。

在上海给偶像过的第一个生日……很感动很感动。(我不是故意提这么多上海的,实在没别的‘O’好提了= =)。8千人的生日快乐歌,成为岚饭是幸福的。


P.朋友。

在我的交际圈里,朋友永远包含着现实朋友和网络朋友两种。

现实的朋友们,今年也经历了各类愉快不愉快的事,但是大家都坚强的挺过来了。也都在那些经历中不断的成长着。身边那些幼稚天真的想法越来越少,大家都被社会这块磨刀石磨的越来越光滑了。朋友们给了我很多感动,让我知道自己还没有被遗忘,现在想着,心头也是那么的温暖。不论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,还是寝室里共同生活过的姐姐们,或者旧时的同学。

网络朋友里,一直觉得今年是大丰收的。见过两次面的,见过一次面的,或者没见过面的。姑娘们都很好相处,每每心里不痛快的时候,总有姑娘在耐心开导着我,听我说那些乱七八糟毫无语言逻辑的芝麻绿豆大的事儿。其中更是有几个已经成功过度成现实里的朋友,大家的真诚让我感激。


Q.钱。

我庆幸自己不是一个“月光族”,庆幸自己坚持着‘存钱’的习惯。尽管这个习惯已经在‘上海行’结束以后又要从零开始,也依然要给自己个大拇指。

钱不是万能的,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。


R.日语。

反复了太多次,终于开始耐心的自学着。虽然近一个月的时间也只看了四课,背了少的可怜的单词。这次也不要轻易放弃。因为,有朋友在支持着我,握拳!


S.失去。

一年中失去最多最宝贵的东西,无疑是时间。其他的烦心事儿,过去就过去了,多想无意。还是要整理心情,迎接新的一年!这才是最经济实惠的生活方式。


T.同人。

意外啊……原本以为是一时兴起,原本以为是打发时间。却也写了好多同人出来。最开始是忐忑不安,然后是过于重视浮华的东西,之后太在意旁人的眼光,逐渐转化为现在的‘不完全淡定’状态。真正‘自娱自乐’的境界也许永远无法达到,但是我会让自己在写同人文的日子里更加平和。到不再写的那一天。


W.忘怀。

忘了的就忘了,不要执着的去想起。不见得所有想起来的事都是值得回味的。所以,套用那首曾经很红的歌名格式——《有一种幸福叫忘怀》。


X.信用卡。

为了支持朋友工作,也是为了去上海的时候能更加宽裕,九月份办理了自己第一张信用卡。买的第一件大型电器是电视,最小的是一瓶百事可乐。总是在用不实用的专业知识计算着如何使用信用卡最划算,得到的结果是……还是按月还最好。轻易不要向任何人借钱,包括银行。


Y.愿望。

09年的愿望啊……好象很多,于是只写几个有可能实现的:

找一份长期稳定的工作,去一座没去过的城市,给爸爸买新手机,有自己的数码相机,让一些半吊子的爱好稍微丰满些,对自己和家人可以适当的奢侈,努力提高生活质量和扩充知识面。


Z.准备。祝福。

准备迎接崭新的一年!

感谢每一个相识的人,祝大家09年健康幸福。
[2008/12/31 22:08] | 牢騷 | 引用:(0) | 留言:(15)
<<杂七杂八的GIF十枚 | home/a> | MSSP>>

留言:

哦~~~写了那么多啊!
我又SF了~~嘿嘿!
新年快乐啊~~
坐下慢慢看~~
[2009/01/01 00:08] URL | toshiya #-[ 编辑]
通篇看完了~~~
U和ME有很多共同点啊啊~~
我也被周围的人说:“你疯了!”
可是现在不疯,难道还等七老八十吗?

为了A团CON 我也彻底的结束了游戏!
游戏里的好友整篇幅的被我删除了!

我也不是“月光族”,也庆幸自己不是!
否则这次看CON 必定要问父母要钱!
不过CON结束后 我也从0开始再存钱了!
为了下次开始做准备了!哈哈~~够疯!

这次能认识那么多A团饭 真的很开心!
[2009/01/01 00:17] URL | toshiya #-[ 编辑]
此留言只限管理员阅览
[2009/01/01 03:46] | #[ 编辑]
此留言只限管理员阅览
[2009/01/01 03:51] | #[ 编辑]
TO:toshiya
新年快乐~哈哈~~U成了俺的沙发专业户了~~^^

严重同意!现在不疯等到7老8十就疯不动啦!
U也玩游戏哇? 0 0
玩啥游戏哒?????俺以前玩网络游戏~><

默~俺也是从0开始存啊……日子啊……T______T

TO:蒙面的某人
摸摸~U新年快乐~~~
元旦U总是休息的吧……
那些烦心事表去想它~><
咱要开始随意起来!
单纯的为自己的心情写文!
[2009/01/01 12:20] URL | 丹 #-[ 编辑]
新年快乐阿~
不过大家都更了新年日志。。。我是懒人OTL
[2009/01/01 14:09] URL | 枫 #-[ 编辑]
此留言只限管理员阅览
[2009/01/01 16:36] | #[ 编辑]
AtoZ的总结哦,U真是强滴说~
过去的一年真的很多美好的回忆呢,能够见到丹丹两次真的好开心,虽然时间都不长,呵呵
新的一年里还是会有很多的期待
不管怎样,只要踏实的过好每天就好
一起狠狠滴幸福哟
新年快乐 ^ ^
[2009/01/01 18:04] URL | 小雨 #-[ 编辑]
丹~~~
看完之后,突然觉得这一年自己么什么好总结的,
如果说上海之行是这一年最难忘的事情,
恐怕也是我现在最不想提起的事情,
似乎,
总觉得遗憾大于快乐吧,
最近一直看年底这个SP,那个SP的,
第一反应是做A团的饭真好啊,
但是看的多了就越失落,
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的呐~~~
也许是因为喜欢他们的人越来越多,
反而觉得离他们越来越远的吧。。。

还记得当时年初的时候说起你爸爸生病的事情,
一切都平平安安的,
这一年就是最快乐的。。。
感觉自己老了呢。。。

来年,要更加油啊~~~

我继续月更我的BO~~~
[2009/01/01 18:26] URL | J #-[ 编辑]
丹的总结写的很到位(←这是什么口吻?敢情你以为自己是领导? =33=)
那个
现在才晓得丹是做人民教师的,殴,该打
俺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的
现在都后悔蛮好当初也去读个师范专业
或许就不用愁今年毕业就要失业了T-T
每一年都有很多事情
但只要总体来说,开心的大于不快的
那这一年就是成功的吧
P.S
如果今年还有AAA IN SHANGHAI
丹过来这边一定记得找俺哈XDDDD
[2009/01/01 22:04] URL | 江心秋 #-[ 编辑]
丹的年度总结报告好牛啊~~
跟秋一样,我也才知道丹原来是人民教师啊,敬个礼~
老师是个好职业啊~丹也要加油哦~
把不愉快全部抛给2008,2009也要顺顺利利哦~
[2009/01/02 00:26] URL | kayi #-[ 编辑]
TO:枫
新年快乐哇~~是说我这个是……没电脑就养成的破习惯~><

TO:小雨
其实我的总结很片面很片面……就是想到啥说啥了~><
嘛~其实第一次我们聊了很多哦!!!
和小雨聊天很开心呢!真哒!
所以,期待更多的见面哇~~嘿嘿~^^
一起狠狠滴幸福!U也是哇!
新年快乐!


TO:J
摸摸,估计是很多事都碰一起了,所以一时无从说起的感觉吧?
J今年开始就要完全独立起来了呢,这个就是很大的挑战哦
我有的时候也觉得看多了有些失落~哎~~

汗,你不准觉得自己老 = =
明明比我年轻好多!!!!!
U给我快乐点!


TO:小秋
那个……我不是人民教师啦……只是暂时的在做教师的工作而已……
学的师范专业没错~><

如果还有一定去找小秋啦!^^
新年快乐哇~~~~~


TO:kayi
汗~表敬礼~
俺是伪的 = =||||||||||
就是充数……虽然也在每天教育小学生 = =
不过今年还是希望能找个新的工作做~~~
2009要一起顺利哇!
[2009/01/02 11:09] URL | 丹 #-[ 编辑]
丹丹的这个总结好长啊~
蹲着看~~~~~
那么希望你09年一年都可以顺顺利利的~
然后发一笔横财 = =,好好的养儿子~
新年快乐~
[2009/01/02 18:27] URL | 雅也 #-[ 编辑]
雅也的祝福很实际~T___________T
俺养不起儿子了~~他太费RMB鸟~~哭~~~
雅也~U也新年快乐哇!!!!!
[2009/01/02 21:53] URL | 丹 #-[ 编辑]
好長一篇....能寫出這麼一篇很感動呢~
算是08的總結...

^_____________________^

總之。09年繼續加油!
[2009/01/04 22:20] URL | 瘦 #-[ 编辑]

发表留言













只对管理员显示

引用:

自我介紹

蜗牛笨丹

Author:蜗牛笨丹
~回眸一笑百媚生~

跟自己比进步,与时间赛跑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何色の未来が待っています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年,两年,三年,
后面的故事,待续……

最新文章

宠物

最新留言

日历

08 | 2018/09 | 10
- - - - - - 1
2 3 4 5 6 7 8
9 10 11 12 13 14 15
16 17 18 19 20 21 22
23 24 25 26 27 28 29
30 - - - - - -

類別

聊天框


連結

將此部落格添加到連結

J家情报

记数器